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食譜】闔家歡火鍋

因為火鍋大家都會煮,所以我不寫食譜了,只聊我的準備過程和烹調心得。



這禮拜很幸運,在亞洲店買到新鮮的芋頭和佟蒿,還有魚店買到的鮮蝦,更添家鄉味。只是人在國外,樣樣不便,很多事都得自己來。芋頭要先炸好,嫩豆腐要先冰起來做凍豆腐,清理蝦子時容易被蝦鬚扎到手..當媽媽好辛苦啊...-____-

高湯》
一整顆白菜(這顆白菜在西式超市買的,比較小顆,但很新鮮)、三分之一顆大蕃茄(等水滾再把皮去掉)、玉米罐頭的湯汁(忘了買玉米,用玉米罐頭的湯汁充數)和
之前烤春雞剩下的雞骨架。這樣熬了一個小時,湯底美味香甜,不必再加任何人工調味料。

火鍋料
我分成肉類、海鮮、餃類、青菜豆腐類和其他,每一種兼顧就會給人菜色變化豐盛的飽足感。為了增添視覺上的豐足感,我額外加了一包韓式綜合海鮮包,這些小海鮮煮了全縮成小不隆冬,只能塞牙縫吧。但是撈到碗裡時的視覺效果非常棒!

醬料
從小在家吃火鍋,習慣單純使用醬油和沙茶醬。這次為了讓阿炮有在餐廳吃火鍋的感覺,特地切了蔥末、蒜末、薑末和小辣椒(嘿!好棒!難得買到的新鮮小辣椒,不必用蒜辣醬),再配上阿炮調的沙茶醬油,沾醬果然風味一絕!讓我們每口都有回到火鍋吃到飽餐廳的錯覺。

就這樣,在湯底、火鍋料和醬料天衣無縫的搭配下,我們家吃了一頓讓肚子和心頭都暖呼呼的火鍋大餐。這是我做火鍋以來,最滿意的一次作品~所以要寫下來紀念一下!

圖片來源:www.ce.c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