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

【食譜】麻辣豆腐鍋

要過冬至和耶誕節了耶,特別的節日想為家人做點特別的餐點,所以最近常做比較費工的東西,如滷豬腸豬血之類的,配上麻辣鍋底,應該夠誠意了吧?


以前寫過豬腸的清理與煮法,所以這邊不贅言。這次挑戰豬血!

吃麻辣鍋,鴨血是精華耶!只是這邊買不到鴨血,拿豬血充充數好了。
豬血其實很簡單,只是很費時,洗淨切塊後,放進沸水川燙。

接著用小鍋子倒些寧記麻辣湯底,滾後放入豬血,等水再次滾後,蓋上鍋蓋,將火切熄,然後悶豬血。等鍋子的水涼了,再開火,滾沸切熄,悶豬血。從白天悶煮到晚上,晚餐就有美味的麻辣豬血可以吃了。

在台灣真幸福,不用這麼麻煩。阿炮你要很愛我。雖然我忘記你到底愛不愛吃麻辣鍋的湯底,不過在北卡有這種稀奇的東西吃,應該還是會開心。


後天冬至,明天吃麻辣鍋後打算煮紅豆湯圓。從泡紅豆開始煮,希望大家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這篇怎麼跟麻辣豆腐鍋扯不上關係呢?有啦,只是豆腐不需要技巧呀百頁豆腐、腐皮、凍豆腐咚咚咚丟下去煮,唰上肥牛肉片,這不就是麻辣鍋的精華嘛!


圖片連結:http://www.twoec.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