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食譜】法式風味烤全雞

沒時間好好做晚飯,所以都找些省事的料理來煮。烤雞很符合我最近的烹調需求,所以常買全雞或春雞回來烤囉。



《食材》
有機全雞一隻,馬鈴薯適量。
《調味料》辛香料(French Herb Roasting Rub),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先醃〉
1. 雞先刷上一層橄欖油,再均勻塗抹調味料,稍微按摩一下。
2. 放入冰箱醃,使其入味。
〈後烤〉
3. 烤箱設定華氏420度。
4. 洗淨馬鈴薯,抹上香料,放在烤盤底部。
5. 將全雞(雞胸朝下)放在馬鈴薯上,不蓋錫箔紙,入烤箱烤90分鐘,中途要翻面(馬鈴薯也要)。
6. 待雞熟後,取出擱涼約十分鐘再上桌。

《心得》
1.烤法
§ 雞的烤法因人而異,有些人建議蓋錫箔紙,有些人否,我的話是視醃料而定。這次烤得很漂亮,皮脆肉香,只是阿炮覺得不夠鹹,所以下次鹽可以再加多一點。
§ 烘烤時間依烤箱而異,我家的火力比較弱,烤的時間都要比食譜建議的來得長。
2.口感
§ 雞胸肉比較乾澀,所以烤時我會先朝下,讓它充分吸收肉汁。
3.方便
§ 簡單炒盤青菜(川燙更快),加上香噴噴的烤雞和吸滿肉汁的馬鈴薯,就是豐盛又營養的一餐了。
4.香料
§ 用McCormick家。
§ McCormick有本食譜叫Cooking with Flavor,很適合我這種懶人媽媽。

圖片來源:www.mccormick.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