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食譜】韓式烤牛小排

我超愛吃韓式燒烤牛小排(Kalbi),如果不是心儀的韓國料理餐廳離我家有段距離,而且Kalbi一客通常要價二十塊美金,我大概每個禮拜都要吃一次吧。 幸好最近在超市找到專門做Kalbi的牛小排,加上韓式烤肉醬,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就能在家享用餐廳菜。

《食材》
韓式牛小排

《醃料》韓式烤肉醬(牛小排專用)Korean BBQ Sauce - Kalbi Marinade for Ribs

《作法》
〈醃〉
1. 根據烤肉醬的使用說明來醃牛小排。
〈烤〉
2.將醃入味的牛小排放在條紋狀的煎板(grill/griddle)上烤熟。
3.取乾淨盤子,底部鋪上洋蔥絲後,將牛小排呈盤,灑上蔥花後即可上桌。


《心得》
1. 因為韓式烤肉醬放很多糖,所以在烤的時候,肉的表層會容易焦掉。如果烤時火候太大,容易造成外焦內生的狀況,因此我用中火煎烤,雖然還是容易焦,但是至少熟度比較均勻。
2. 我這次是拿煎板直接在爐灶上烤,沒有用室內烤肉機。等天氣暖活後,打算把室內烤肉機搬到庭院的桌子上,接上插座後,在戶外邊烤邊吃。一來享受阿炮精心打造的庭院,二來減少家裡的油煙味。

圖片來源www.lifeinkorea.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