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食譜】芥末烤鮭魚

又是一道用烤的料理,搞不好我可以整理一份烤箱食譜。這道芥末烤鮭魚的食譜源自Barefoot Contessa,不過我依據自家口味調整了醃料比例。



《食材》
新鮮鮭魚排
《醃料》醬油、芥末醬(
Dijon Mustard)
、橄欖油(比例為3:2:1)和蒜末

《作法》
§先醃
將醃料混合均勻,放入鮭魚排後,入冷藏室醃一小時。

§後烤
1. 烤箱設為華式420度。
2. 將鮭魚排放入烤盤,入烤箱烤八到十分鐘,視魚排厚度而定。
3. 時間到後,將烤箱溫度歸零。
4. 鮭魚放在烤箱用餘溫繼續烤,等其他菜煮好後,即可取出上桌。

《心得》
1. 醃料比例可依個人口味調整,適當的橄欖油可增加鮭魚嫩度。
2. 芥末醬可以用wasabi代替。
3. 另可嘗試broil的烤法或直接用平底鍋煎,增加變化。
4. 阿炮嚐了第一口後便讚不絕口,飯後發現烤箱還有一片鮭魚排非常開心。小羽也很愛吃,不用爸媽催促便把整碗飯吃光光,還一直叫爸爸再幫他夾魚。很高興在這麼忙碌的日子裡,仍能成功習作新的菜色。

原始食譜《Barefoot Contessa Parties!
注意看原始食譜的醃料比例:六匙橄欖油、三匙醬油和兩匙芥末醬…好油啊…

圖片來源:www.mccormick.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