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舞蹈】America's Best Dance Crew - Kaba Modern(9/6更新)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盜用必究》

America's Best Dance Crew第一季最具冠軍相的兩支隊伍分別是JabbaWockeez和Kaba Modern。

Kaba Modern是由UC Irvine亞裔學生組成的舞蹈團體,全體成員大概二、三十人,每年招募新血時會舉行徵選活動,競爭非常激烈。有許多亞裔學生之所以選讀UC Irvine,就是為了加入Kaba Modern。

KM推出六名舞者參加ABDC,第一次表演便征服全場,之後的演出也在水準之上,可惜最後被製作單位做掉。《0706補充》他們之前去夏威夷教舞兼表演時,有人私下問Mike Song,當初如何從眾多團員中挑六位參加比賽呢?Mike答,決定參賽後,他、Cindy和Lawrence是團裡負責編舞的舞碼總監,所以是絕對人選,另外三名(Jia、Yuri和Tony)則是他們三人商量後指定的。

以下是Kaba Modern在ABDC的參賽影片,全放在一起了,不過畫質不好,有興趣的朋友看完後可以上youtube搜尋單級演出。


Kaba Modern @ America's Best Dance Crew


原本大家一致看好是Kaba Modern和Jabbawockeez爭冠,可惜製作單位從中作梗,給連Locking都跳不好的Status Quo保障名額,留下Jabbawockeez和Kaba Modern廝殺決鬥,雖然我覺得Kaba的最後一戰跳得比Jabba好,但是Jabba的水準整齊,表現穩定,當然由Jabba晉級,與Status Quo以encore performance來一決勝負。

很多人看不到Kaba Modern的encore非常扼腕,幸好他們仍有機會在其他場合(如AXA Awards)演出這段無緣在ABDC呈現的舞碼。以下影片是他們隨評審Shane上地方電視台時的表演,我覺得拍得比AXA Awards清楚多了,所以選來留念。

Encore @ Local Television


【舞者花絮】
Kaba Modern的Yuri Tag在比賽期間可說出盡鋒頭,連我剛滿四歲的兒子都被她煞到,常常吵著叫我帶他去找Yuri

Yuri是韓裔美人,五歲時在醫生推薦下開始習舞。在ABDC比賽期間,KM三位女生的演出非常搶眼,常常蓋過男生的風采,評審不止一次表示:「you girls outdance the boys」。Yuri在賽後成立了個人網站


另外一位舞者Mike Song也很搶眼,根據他的自介,他在十四歲時第一次在很多觀眾面前的表演是youtube上點閱率最高的影片之一,不過那時被尬掉了。相信不少朋友對下面這段影片不陌生,Mike Song是一開始戴眼鏡穿藍色牛仔褲的男生。




【表演內幕】
America's Best Dance Crew是由美國偶像的製作人推出的競賽節目,號稱由觀眾投票來決定節目冠軍。

比賽規則主要由觀眾決定晉級舞團,而票數最低的兩支隊伍則由節目評審根據當週表現來判定生死。

第一季時傳出一兩次製作單位作假的小道消息,而KM被淘汰據說就是其一。

整個比賽進行到最後三強時,只剩下西岸的KM、Jabba和東岸的Status Quo,SQ以特技擅長,舞技普通,常常被裁判嫌動作不整齊、編得不夠精彩…等。但是為什麼SQ到最後仍能以第一高票的成績爭冠呢?可能是美國人還無法接受「美國」最佳舞團竟然由兩團亞裔為主的隊伍爭冠,或者是製作單位不想讓西岸獨大吧…誰知道呢?

Kaba Modern在第六集的百老匯單元時,製作單位在演出前一天晚上十點更動他們的音樂,迫使他們必須在24小時內重新編舞。KM當晚的演出依舊精彩,完全看不出排練不到二十四小時,但是Yuri仍被裁判抓出忘拍,讓Yuri難過得當場飆淚。有些人便說,這是製作單位的陰謀,故意刁難KM,讓他們出包,拉低觀眾選票。

到了第七集時,大家原本預期是Jabba的All That Jazz安全晉級,然後由KM和SQ廝殺剩下的名額。沒想到,SQ竟然是觀眾票選第一名,據參加現場錄影的網友表示,主持人一宣布後,全場先是鴉雀無聲,都傻了,等回過神後,噓聲四起,許多人憤慨鼓譟「重算(recount)!」。這些聲音在電視播出時當然被消音囉,不過KM聽到開票結果時也是一臉錯愕,Jabba呢…戴面具所以看不出來。

Kaba Modern敗戰謝幕時,觀眾紛紛起立鼓掌,他們不像Live in Color神情悲憤,Yuri當場脫掉外套,秀出清涼小可愛,並表演拿手倒立決活來答謝觀眾,Mike和Tony則沿著舞台繞圈圈,呼應Mike謝幕前發表的感言:「This is a constant circle,we inspire others and others inspire us..it just keeps going and going..」

對很多觀眾而言,ABDC第一季的比賽在倒數第二集時正式結束。

最後補上Kaba Modern參加ABDC Audition時的演出,這段短短的舞蹈截自他們在2007 PCN的表演。

ABDC Audition



Kaba Modern PCN 2007



《關於Kaba Modern》
從Kaba Modern認識美國西岸大學生的熱舞生態

《關於JabbaWockeeZ》
America's Best Dance Crew - JabbaWockeeZ


8 則留言:

Paulo Tseng 提到...

整理的好棒.
我通通都看完了^^

艾俐思 提到...

如果可以用這篇文章換Yuri的簽名照乙張,那有多好~

axzohar 提到...

不好意思~有關您說的Mike song點閱率最高的影片..是前面那位穿藍色褲子的表演者嗎?但如果您指的是後面那位穿橘色的舞者,根據我的了解,後面那位舞者的名字叫David Elsewhere,並不是Mike song喔

艾俐思 提到...

To adamxing

呵呵,David看起來不像十四歲吧~~我以為大家看得出來Mike Song是第一個藍色褲子戴眼鏡的小伙子。謝謝你提醒,我把它寫清楚點。
Mike Song自介出處:
Mike的自介
http://www.mtv.com/ontv/dyn/dance_crew_season_1/crews.jhtml?crew=kaba_modern

axzohar 提到...

感謝您的解答~請繼續加油寫好的介紹~謝謝~

艾俐思 提到...

To adamxing

Thanks for the comments and you are very welcome.

匿名 提到...

擺明是種族歧視吧,謝謝你的文章
因為我英語很爛,要靠你的文章了
台灣很多都在吹捧黑人多會跳舞
沒想到美國的比賽,竟是亞裔團體爭冠
看美國電影、戲劇就知道亞裔是故意被忽略的
永遠只能當白人、黑人配角

艾俐思 提到...

To 匿名:

黑人舞感是真的很強,不過現在事實證明,亞洲人也很厲害,America's Best Dance Crew前兩季冠軍都是亞裔面孔居多,Dancing with the Stars S6冠軍也是亞裔,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S4的女生冠軍也是亞裔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