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舞蹈】添加魔術元素的舞蹈表演

【轉錄時請註明出處,盜用必究】

這禮拜三在Dancing with the Stars看到世界級編舞名師Dave Scott的最新作品,這是一段結合舞蹈與魔術的表演。


喜歡街舞的人對Dave Scott應該不陌生,他為許多舞蹈電影排過舞,例如Stomp The Yard、Step Up 2:The Street…等,也是熱門舞蹈節目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編舞老師。以後會另寫一篇文章來介紹他。

先看他在DWTS的作品,表演一開始的高帽舞者即是Dave Scott。

Dave Scott @Dancing With The Stars S7


只放一支影片不是我的風格,但是又不想每次都寫介紹舞者的文章,所以這次介紹與魔術相關的舞蹈影片。

首先是知名魔術師Marco Tempest在紐約中央公園和兩位B-boy的表演,看他把兩位Bboy逗得多樂。這段表演取自Marco的電視節目「Virtual Magician Series」。

Break Dance Magic by Marco Tempest


有人尬舞尬到一半時變魔術嗎?Popper Salah就出此奇招,真叫人措手不及。這段影片資訊來自黃金路人乙的部落格。

Battle between Salah and Blade


M&M CrU在「Youtube史上規模最大的尬舞活動」中,請來多次挑戰人體極限的魔術師David Blaine助陣,在第二次的尬舞影片祭出轉頭神技。

Cyrus Blaine Seacrest Tatum by M&M CRU


最後介紹一支讓我小時候目瞪口呆的表演。

Smooth Criminal by Michael Jackson

Michael Jackson - Smooth Criminal - For more funny videos, click here

好啦,我承認我是找藉口偷渡Michael Jackson的MV,這支Smooth Criminal我應該看過上百次吧,小時候覺得好不可思議,怎麼有人能把舞編排得如此炫目。不過話說回來,Michael發明的45度傾斜也是一種魔術,不是嗎?

四十五度傾斜主要是靠Michael設計的專利舞鞋。表演這段舞蹈時,先由其他舞者吸引觀眾的目光,讓表演者趁機走到暗處,將鞋子勾住地板上的裝置,創造抵抗地心引力的錯覺。注意看下面這段演唱會版本。在四分二十二秒時,有位舞者的鞋子因為無法順利與地面脫勾,所以讓眼尖的歌迷發現破綻(原先影片已被移除,等找到相同版本會再補上)。

Smooth Criminal Live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魔術結合舞蹈 雖然已經不是什麼新的點子
可是弄的好的話
還是會讓觀眾瞠目結舌阿

艾俐思 提到...

To 黃金路人乙

你的留言速度好快。我才剛補完MJ出搥的影片。

Unknown 提到...

Dave Scott編的舞印象最深就是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S4 Comfort and Twitch的Hiphop。
(因為我看的舞蹈節目也不多)

他編的舞我自己感覺都很Tough,這隻魔術舞頗有些頂尖對決的味道。:)

MJ真的非常經典,不過可能是年紀的關係。歌都聽過,MV就都沒看過了。
來格主這裡重溫MJ當年風瀰世界的風采,補起好多來不及欣賞炫目的舞技。

艾俐思 提到...

To 吉兒,

對啊!我對那支Hip Hop也是印象深刻。介紹Dave Scott在SYTYCD的作品時一定不能錯過那支舞。

今年是MJ五十歲生日,又是Thriller發行二十五週年紀念,所以我要把握機會重溫與介紹MJ的作品!

Kop 提到...

話說當年Michael Jackson為了History這張專輯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時候,他有一個舞者受傷了,我老姊那時候騎機車載那位舞者去看中醫,忍不住問他那個45度是怎麼做到的,舞者就說是鞋子有問題,所以在演唱會的時候Michael和舞者一定要站到某一個定點才能做45度,不過就算是鞋子有悉竅,能做出那種動作還是需要相當大的肌耐力喔!

艾俐思 提到...

To KOP,

呵呵,你的姊姊好神。我以為她以前在國會工作,沒想到觸角也廣及演藝圈~

Kop 提到...

每個人都年輕過阿......

艾俐思 提到...

To KOP,

我年輕時就沒有機會載MJ的舞者去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