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舞蹈】來自太平洋小島國家的舞蹈名師Rich & Tone

【轉錄時請註明出處,盜用必究】

Richmond & Anthony Talauega是知名的兄弟檔舞蹈老師,曾與Michael Jackson、Madonna、Jeniffer Lopez、Chris Brown等頂尖藝人合作。


他們之前應邀在Dancing with the Stars表演,據說創下DWTS開播以來製作成本最高的紀錄。

根據Rich & Tone表示,這支名為「Dancing Through the Decades」的表演涵蓋美國最具代表性的舞蹈,包括三零年代的踢踏舞,六零年代的James Brown,八零年代的breaking和未來的機械舞。

Dancing Thru The Decades


大家有看到CasperKmel嗎?他們跳的那段真屌。


可惜這段表演在美國播出後,反應普通,有些DWTS觀眾抱怨看不懂。我覺得節目介紹這支舞時過份強調布景多費心,道具多華麗,對於編舞者、舞者和舞蹈反而草草帶過,著墨不深,導致觀眾欣賞時搞錯重點,造成期待落差。

Rich & Tone在美國演藝圈到底多大牌呢?來看看這兩段令人咋舌,內容涵蓋MV、演唱會、電影、廣告的資歷集錦吧。

RICHMOND AND TONE TALAUEGA's Reel 2-1


RICHMOND AND TONE TALAUEGA's Reel 2-2


大家會不會覺得第一段影片舞蹈與音樂好像Chris Brown的Wall To Wall?如果不是牆上打著大大的U字,我會真的以為影片作者搞錯了。對了,Wall To Wall的舞也是出自Rich & Tone。

Tone Talauega曾拍攝一段影片,與Flii Stylez示範Wall To Wall的MV舞蹈,不過這支影片主要是宣傳舞蹈教學網站「whogotskillz」。

Tone Talaguea with Flii Stylez


Rich & Tone來自太平洋南部的小島國家薩摩亞(Samoa),兩人從小就愛跳舞。不過兩兄弟說,他們沒有上過正規舞蹈課,他們相信街頭是最好的學習場所,雖然在街上不一定能學到最華麗的技巧,但是卻能掌握舞蹈的精髓。所以他們建議大家,多和身邊愛跳舞的年輕小夥子切磋學習,然後從中找出自己的風格。

Rich & Tone在1995年被Trevis Payne發掘後,開始與Michael Jackson合作。Rich說,MJ一直是他們的偶像,他小時候常打扮成MJ的模樣,念小學時還會跟同學玩「麥克傑克森著色比賽」,畫最漂亮的人有獎品拿。

對這對兄弟來說,和MJ合作的經驗不僅是舞蹈生涯的第一次高峰,也敲開了舞蹈事業的大門,現在則身兼舞者、樂手、製作人和藝人等身份,而且是薩磨亞有史以來第一位在世界揚眉吐氣的專業舞者,堪稱為國爭光。

最後分享兩段影片。第一段是與Madonna的表演採排,第二段是在MILLENNIUM的授課影片,那位一直被特寫的男生是誰?為什麼鏡頭一直照他?

Rich & Tone Working w/t Madonna


Rich & Tone's Dance Class


《關於封面圖片》
Richmond & Tone Talauega與他們參與製作的舞蹈紀錄片Rize,這部影片探討LA的Clowning和Krumping文化。

Rize(2005) Trail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