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舞蹈】年度最紅舞曲「Closer」(11/3更新「舞林大道」版)

將本年度最紅舞曲頒給Ne-Yo的「Closer」一點也不為過。從頒獎典禮BET Awards,美國的舞蹈節目SYTYCD、ABDC、VMA Awards、DWTS到台灣的舞林大道,都可以看到這首舞曲的表演。

這篇文章將各家版本整理起來,讓大家欣賞不同舞團的詮釋方式。


《7/11》我一開始注意到Ne-Yo,純粹因為他在BET Awards 2008時與JabbaWockeeZ同台表演。看完後才知道他不僅歌喉了得,舞技也不賴,最後還嘗試與JabbaWockeeZ共舞。

「Closer」是他在BET Awards的演唱曲目,身為Michael Jackson超級粉絲的他,不僅每張專輯都有一首向偶像致敬的歌曲,連表演時的服裝與舞風都處處可見MJ的影子。後來看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時,喜見由12位參賽舞者在開場時合舞Closer,外套在黑暗中製造的效果很妙,編舞和歌詞意境也很搭,兩段影片都是值得觀摩的好作品。

Closer by Ne-Yo @ BET Awards 2008


Closer by SYTYCD S4 Top 12 Dancers


《10/6更新》先是Breaksk8在America's Best Dance Crew特別節目的表演,接著是Kaba Modern在VMA紅地毯的精彩表演。

Breaksk8 @ VMA Challenge


Kaba Modern @ VMA Preshow


《10/22更新》Ne-Yo在Dancing with the Stars第七季的現場表演。

「Closer」Live by Ne-Yo @ DWTS


《11/3更新》在「舞林大道」11/2的比賽中,Freaky Klownz也挑這首歌與名模林若亞共舞。有美女加持果然不一樣,他們這段表演目前是該集點閱率最高的影片。

看到這支舞時,我立刻想到稍早前看Rich & Tone幫Madonna編舞時講的話:與藝人合作時,應該根據藝人的特質與舞蹈程度來編排舞蹈,而不是硬將自己的東西塞給對方。加上Freaky Klownz和林若亞的隊形變化流暢,充分利用走位、漸層來彌補舞蹈難度不夠高的弱點,是支值得學生社團參考的好例子。

另外,昨天看Manian和賴聖恩的表演時,賴聖恩輪流與舞者調情的部分讓我想起Usher的「Love in This Club 現場表演」。我不是說Manian抄襲Usher,我只是想到Usher和女舞者在這支舞的調情有夠香豔火辣,每次都看得我臉紅心跳。想看豔舞的朋友請點閱上面的綠色字體。

Freaky Klownz & 林若亞 @舞林大道


【關於America's Best Dance Crew特別節目「VMA Challenge」】
→JabbaWockeeZ、Super CR3W和Kaba Modern齊聚一堂的夢幻演出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格主
剛剛看到台灣B-Boy舞團「Formosa」 從德國傳來了捷報,在10月18日BOTY
總冠軍爭霸戰(Battle Of The Year)獲得世界第三,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好
的排名。

下面有影片可以看,分享給你這個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9209980
希望你喜歡。

剛剛看了覺得很不錯。
有一個橋段我很喜歡。
希望你喜歡。

艾俐思 提到...

To 涉愁,

對啊!真是天大的好消息!謝謝你特地分享影片。

我們這邊最近流行breaking,不僅老師愛教,連學生也興致勃勃(我們班都是女生),上禮拜還玩了整整一堂課的地板。下次去我就可以很得意地說:嘿嘿~這次BOTY的亞軍來自台灣耶~~~。

Kop 提到...

我一直覺得Ne-Yo的Closer的MV,很像Justin Timberlake的My Love,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Justin的風格(無關種族...),Ne-Yo也有演過像Stomp the Yard這樣的舞到電影喔! 只是大部分的人會先注意到他的歌喉和創作能力吧。

艾俐思 提到...

To KOP,

我已經不止一次聽到Stomp the Yard這部電影了,好像一直呼喚我趕快看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