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舞蹈】歌舞青春的「Great Balls Of Fire」

【轉錄時請註明出處,盜用必究】

Julianne and Derek Hough這對兄妹檔打破我對國標舞的刻板印象,原來國標舞也可以跳得俏皮動感,活力四射,絲毫不落俗套。


Julianne是Dancing With The Stars開播以來最年輕的職業舞者,芳齡二十的她已在節目拿過兩次冠軍。哥哥Derek在本季目前只拿過一次第二名,其他時候都穩居榜首。

Julianne前兩週才因動手術而請假休息,這是她手術後首次公開露面,在表演中受邀共舞的兩位觀眾是這次的服裝設計師與她的先生。

「Great Balls of Fire」by Julianne & Derek Hough


這首Great Balls Of Fire是美國六零年代搖滾歌手Jerry Lee Lewis最有名的一首作品。Lewis和貓王Elvis是同一時期分庭抗禮的超紅搖滾歌手。如果說,談到Elvis就會聯想到拿著吉他自彈自唱,講到Lewis時就一定會提到鋼琴,這也是為何Julianne和Derek整首舞的表演重心都圍繞著鋼琴。

在自傳電影「Great Balls Of Fire」中有提到,年少輕狂的他曾在表演這首歌時潑油點火燒了台上的鋼琴,差點引起觀眾暴動。對這部電影片段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閱「這邊」,想一睹歌王Jerry Lee Lewis昔日帥氣風采的朋友請點閱「這邊」。

DWTS的專業舞者之前與參賽明星合跳一支八零年代的Hip Hop,同樣讓我跌破眼鏡。我以前都覺得跳國標的人改跳街舞時都很ㄍ一ㄥ,沒想到真正厲害的舞者是全能的,國標一級棒,街舞也是嚇嚇叫。

這支舞因為是與明星合舞,所以表演素質有落差,不過別因此小看這些跟不上拍子的明星,個個大有來頭,包括奧運短跑世界冠軍、NFL冠軍、奧斯卡得主…等。

專業舞者的話,開場秀背轉的歐吉桑Corky Ballas是七屆美國拉丁賽冠軍,在國標舞界極受敬重,桃李滿天下,Julianne和Derek在小時候離鄉背井,遠赴倫敦,就是為了向他拜師學藝。在這段表演中,Julianne穿紫色的外套與緊身褲,Derek穿金色外套,銀色外套的女舞者Lacey也是Adam/Chu Dance Crew的成員喔。

Hip Hop Group Routine @ DWTS S7 (3:30)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其實我很喜歡看人跳HIP-HOP,每次看都覺得很流暢很smooth的感覺。
而且要蠻「放」的。

國標的話就喜歡Tango跟CHACHA還有SAMBA這種快節奏熱情奔放的舞蹈。
(這可能跟年紀有關吧XD)

不過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S4
Gev & Courtney的那隻Rumba就美極了
:D

艾俐思 提到...

To 吉兒: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真不錯,讓擅長特定舞風的觀眾有機會接觸與瞭解其他領域的舞蹈。

我喜歡Courtney和Mark的那隻龐克怪怪舞...邪裡邪氣,很對我的味..:P

Unknown 提到...

Courtney和Mark那隻舞我也很喜歡。

怎麼說呢,就是對了MARK的那個感覺。
Doll裡面說,舞者能夠遇上並成為那個角色的代名詞,這種機會並不多。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裡面有很多隻舞就是這樣。
一直很想寫一篇文章來說DOLL跟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卻老是沒時間。

要是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下。
http://picasaweb.google.com/Jill0127/DOLL#
這本漫畫我很喜歡,而且看完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想法也更不同了。

艾俐思 提到...

To 吉兒,

Mark跳過幾支讓我難忘的舞多半是帶點邪氣,使壞或耍痞...:P

謝謝你推薦DOLL,現在小孩都睡了,可以專心看了。

很期待妳的文章,我會常常光臨妳的網站看寫出來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