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舞蹈】JabbaWockeeZ、Super CR3W和Kaba Modern齊聚一堂的夢幻演出

九月第一個禮拜天有VMA Awards,所以MTV台這個月密集宣傳這個頒獎典禮,整天播放歷屆得獎的音樂錄影帶和精彩的現場表演。

昨天查看DVR錄的節目,赫然發現有America's Best Dance Crew的新進度,咦?第二季冠軍不是早出爐了嗎?

原來這是ABDC為了VMA Awards製作的特別節目。他們邀請第一季與第二季的前三(四)名比賽,爭取下週日在VMA Awards登台表演的機會。

太夢幻了吧!除了有JabbaWockeeZ和Super Cr3w同台表演,還能再次看到Kaba Modern和Fanny Pak的超水準演出!我跟我家主子說,會不會是製作單位也知道第二季不夠精彩,所以用這集補償大家。

「4 Minutes」by Kaba Modern


影片中出現的Monsters of Hip Hop和Hip Hop International等美國知名街舞活動與比賽,我在這個部落格都有介紹,對美國街舞生態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這裡這裡

他們有接受訪問,對Mike Song和Yuri Ta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邊收看。

「When I Grow Up」by Fanny Pak


Fanny Pak再次向大家證明他們為什麼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二季冠軍,太性感了!抬腿的地方讓我想到Kimoko老師在舞林大道曾跟Sexy Diamond建議,如果沒有抬到頭頂就不要做,因為不夠開的話效果就沒有出來。Fanny Pak在這邊做了非常變態的示範。

最後來看JabbaWockeeZ和Super Cr3W的開場舞,表演從1:58開始。

「We are the Champion」by JabbaWockeeZ & Super Cr3w


特別一提的是,JabbaWockeeZ的Rynan在錄影後台接受訪問時講到今年在Hip Hop International得到冠軍的Philippine All Stars(比賽詳情請點這邊)。以前談街舞時,我都覺得黑人最會跳,可是看了America's Best Dance Crew後,才發現原來菲律賓人這麼厲害,這個節目幾乎一半以上的舞者都是菲律賓裔,包括這段影片出現的兩位JabbawockeeZ團員Rynan和Chris(aka Cristyle)。對了,在許多舞迷的心中,Chris也算Super Cr3w的呦,詳細原因請點這邊

RYNAN & Chris OF JABBAWOCKEEZ TAKES ON PHILIPPINE ALL STARS


【相關整理】
大師雲集的美國知名舞蹈工作坊「Monsters of Hip Hop Workshop」
「Hip Hop International 2008」,讓America's Best Dance Crew誕生的主要原因。
是JabbaWockeeZ又是Super Cr3w的Cristyle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抬不到頭頂就不要做?
那瑪歌芳登又怎麼會是絕世芭蕾巨星
特別是在ballet這種強調技巧的舞蹈
我認為該應該是看整體表現出來的感覺才是
如果你沒有A 有B來補它的不足有何不可?

艾俐思 提到...

To 匿名,

看Fanny Pak採排時,男舞者的腿舉得挺勉強的。後來正式上場時,舉腿動作只有女生做,而且四個都做得乾淨俐落,男生則改跳其他動作,我想這也是沒有A有B來補它的不足的一種詮釋。

匿名 提到...

sure 你說的也沒錯
只是我覺得不必用一句話去定論它
譬如說 舉得不高
但整體動作表現得像是它本來就不必舉那麼高
卻也可能達到另一種效果
只是提供另個想法
網站整理得很用心 很棒!!

匿名 提到...

我覺得,
如果那個動作本來就是要抬到頭頂的樣子,
那抬不上去不要做,本來就是很現實又很正確的講法,舞蹈比賽跟跳舞本來就是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只作一般的抬腿,跟整個到底的抬腿,就知道你想給評審看的是什麼,反過來評審也知道你對於柔軟度下的功夫是如何。

當舞者抬不上去時,就是會在動作感上略遜一籌,就跟體操一樣,一般男生如果在地板上作Y字平衡,可能就只是一般分數,但如果能做到一字平衡,我相信評審的眼光會被吸引,自然就會高。尤其在團體賽,如果有人抬不起來,那這種突兀更會降低分數。


用別的動作去取代,是完全另一回事,因為你本來就不一定要全開,做的是別的動作。

但當大家覺得你會把腿抬多高的這種期待,你能超越才會讓比賽分數高點,雖然Kimoko老師的講評我沒有很欣賞,但這個想法對於比賽是很正確的。

艾俐思 提到...

To 三樓匿名,

^___^

To 四樓匿名,

謝謝你的精闢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