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舞蹈】America's Best Dance Crew S2 - Fanny Pak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盜用必究】

也許你對Fanny Pak還很陌生,但是看完他們的表演後,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對這個團體刮目相看。


在我心中,Fanny Pak絕對是America's Best Dance Crew第二季冠軍,不管你出什麼刁鑽難題都考不倒他們,永遠從容接招,跳什麼像什麼。

Fanny Pak的團員全是團長Matt Cady在洛杉磯Debbie Reynolds Dance Studio授課時的學生,全員共約四十位,有七位參加比賽,包括Matt本人。

網路沒有他們的表演合輯,所以我只能逐一列出,每支舞碼都有出奇不意的創意。

第一週:自選曲挑戰
一開始站在最前面的平頭男生就是Matt Cady,他是Fanny Pak的靈魂人物,也是主要編舞者。


第二週:MV大挑戰「甜蜜出關」
挑戰主題:模仿「甜蜜出關」的MV舞蹈,並加入自己的舞蹈特色。


第三週「娃娃兵」
挑戰主題:舞蹈必須跟歌曲名稱有關。表演一開始時,他們的雙腳是卡在底座上,跟真的玩具兵一樣。


第四週「被下藥的瘋狂畢業舞會」
挑戰主題:舞蹈節奏必須由慢到快


第五週「向Janet Jackson」致敬
精彩演繹男女間的情慾流動,高潮迭起


第六週:挑戰節奏
挑戰主題:用手邊的道具創造節奏


第七週「向Missy Elliott致敬」
四位評審看完後起立致敬,包括Missy本人。

Fanny pack week 7 ABDC

第八週「向八零年代致敬 - 音樂篇」
挑戰主題:表演時必須有橫著跳舞的部分


第八週「向八零年代致敬 - 電影篇」
他們抽到的題目是閃舞,表演時還調侃了ABDC的三位評審。


Fanny Pak在第八週被淘汰,主要原因是同志性向鮮明,影響觀眾選票。

儘管在節目受挫,但是他們的實力與才華沒有因此被埋沒。他們參加ABDC特別節目時表示,現在邀約不斷,以前根本沒想過會有人願意付錢看他們跳舞,最後附上他們在特別節目時的表演「When I Grow Up」。

特別版「挑戰VMA Awards - When I Grow UP」


Fanny Pak表演完後接受訪問,聊到比賽剛開始時,觀眾不僅反應冷淡,甚至還倒喝采。不過他們穩紮穩打,用實力逐步征服觀眾的心,讓大家對他們的表演充滿期待,最後甚至獲得全場起立致敬的肯定。

Fanny Pak @ Interview


這邊還有一支Fanny Pak在錄影後台的慢動作示範。

Fanny Pak @ ABDC Backstage


【團名介紹】
為什麼叫Fanny Pak?為什麼每次表演都要戴霹靂包呢?

原來Fanny Pak的發音同「霹靂包」的英文,加上團員都在八零年代出生,又欣賞八零年代特有的率真坦白,直言不諱,所以他們決定以那個年代的象徵物品「霹靂包」做為舞團特色。不過他們也澄清,他們的舞蹈並沒有跟著服裝復古,舞風融合了爵士、Funk、嘻哈和現代舞。

【關於ABDC特別節目「VMA Challenge」】
JabbaWockeeZ、Super CR3W和Kaba Modern齊聚一堂的夢幻演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anny Pak在第八週被淘汰,主要原因是同志性向鮮明,影響觀眾選票。」

我對這還是有點好奇...在國外 大家對同志朋友不是接受度蠻高的嗎
且據知很多跳舞的帥哥也都是同志 不是嗎?
他們實力這麼好 也會因這問題而被踢掉?
...(納悶 ~)

艾俐思 提到...

To DJ,

美國大雖大,但是本質上仍是十分保守的國家,只有像在加州、紐約等大都市才比較開放多元。

像我們這邊,禮拜天早上規定電台一定要放福音歌曲,而且所有商店都不可以賣酒(包括Costco這種連鎖商店)。

Fanny Pak在比賽期間雖然支持者多,但是罵他們的人也不少,不管他們跳再好,仍會有人寫「這群死gay看了就討厭」之類的留言。

ABDC的淘汰方式主要是由觀眾票選,而看ABDC有很多是青少年,人不懂事時容易對同志有偏見,所以也間接影響到Fanny Pak的選票。

之前介紹的舞者Brain Friedman是出櫃的同志,雖然他私下不會掩飾性向,講話很娘。但是接受全國性節目的訪問(如DWTS)時,就完全不娘喔~聽起來一點也不像同志,可能也是顧及觀眾的接受度所做的調整(或掩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