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舞蹈】認識美國新一代編舞老師Brian Friedman

【轉錄時請註明出處,盜用必究】

美國新一代知名編舞老師Brian Friedman在Dancing with the Stars發表最新作品「Black & Gold」,又名「Neon」。

舞者包括電影Step Up女主角Jenna Dewan和甫退出Pussycat Doll的Carmit Bachar。


出場順序依序是Jenna、Brian和Carmit。

「Black & Gold」@ DWTS


黑壓壓看不清楚?這邊有他在舞蹈工作坊「The PULSE」的示範演出。據Brian表示,這支舞獻給已故舞者Gabriel Paige

「Black & Gold」@ The PULSE Workshop


Brian Friedman是美國新一世代的明星舞者,二十幾歲時便與許多全球知名歌手合作,包括替小甜甜布蘭妮編排「Overprotected」、「Toxic」等歌曲和巡迴演唱會「Dream Withina Dream」的舞蹈。

以下這支是「Overprotected」的MV舞蹈教學,由Brian親自授課,陪跳的舞者大有來頭。

「Overprotected」by Brian Friedman


他為歌手Mya編排的「My Love Is Like...Wo」在2003年獲得MTV Video Music Awards「最佳編舞獎」的提名。

「My Love Is Like...Wo」by Mya


他曾擔任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評審,現在是英國選秀節目「The X Factor」的創意總監,也在知名舞蹈工作坊開班授課,包括「The Monsters of Hip Hop」和「The PULSE」。

Brian @ The Monsters of Hip Hop


他是站在右邊戴紅色帽子的舞者,影片連結來自他的個人頻道bfree77,裡頭放了數十支授課影片讓學生挖寶。

【關於封面】Brian與他設計的舞鞋BFREE

【更多名師在Monsters of Hip Hop的表演影片】
街舞夫妻檔 Napoleon & Tabitha與淺談Lyrical Hip Hop
JabbaWockeeZ @ Monsters of Hip Hop Show 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