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舞蹈】BBoy Ronnie - 2007 Red Bull BC One Champion(9/24更新)

【轉錄時請註明出處,盜用必究】

具有菲律賓血統的Ronnie生於關島,九歲開始跳舞,十二歲組團「Full Force」。







【姓名】
Ronnie Abaldonado


【別名】Ronnie Boy

【國籍】菲律賓

【生日】1982.10.9

【居住地】Las Vegas, NV

【舞齡】1993年至今

【舞團】Full Force, Super Cr3w, Bboyworld Allstars, Supreme Team

【職業】B-BOY

【關於Ronnie和Full Force】
Ronnie生於關島,九歲時隨家人遷居美國加州,兩年後再搬到賭城拉斯維加斯。

Ronnie從小就喜歡跳舞,他愛模仿「Electric Boogaloo」等電影裡的舞步,念小學時常與朋友在學校練舞,還嘗試一些高難度的俄羅斯舞蹈,如蹲著輕快踢腿

在加州時,他受到堂哥影響,和哥哥Rodolfo開始跳breaking,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才練成第一個風車。

1994年搬到賭城拉斯維加斯,他和哥哥加入舞團Wicked Tribe,雖然後來退出了,但是Ronnie沒有因此停止跳舞。

他和Rodolfo在1995年1月3日創立Full Force,為Bboy開疆闢土,成為拉斯維加斯第一支正宗breaking舞團。

【花絮】
在America's Best Dance Crew第二季最後一集時,全關島的居民都圍在電視機前幫Super Cr3w集氣加油。當主持人宣布Ronnie等人奪冠時,大家歡呼尖叫,興奮不已。

Super Cr3w在最後一集穿著象徵菲律賓國旗的隊服,Ronnie說,這套隊服的原先構想是與墨西哥舞者尬舞時派上用場,可惜一直沒有遇到適當時機,不過在這次比賽的尾聲穿上別具意義。

【舞蹈影片分享】
網路上有無數Ronnie的影片,以下幾支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

第一支是他參加Red Bull BC One的心路歷程。Ronnie是2007年Red Bull BC One的冠軍。網路上多半是零碎比賽片段,這支是放在FullForce官網的完整版,共21分鐘。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Drunk是台灣區代表喔,只是在wikipedia的介紹竟然放香港特區的國旗《9/22更正:感謝ptt的網友bboykay指正。他說,網誌內打的bboy Drunk是香港代表才對。只是那次東南亞盃的紅牛區域賽是在台灣主辦。Final Battle是由台灣的bboy Choco vs. 香港的Bboy Drunk,所以 wiki上的資料是正確的。


Ronnie @ Red Bull BC One 2007
fullforce


第二支是他接受記錄短片的採訪。這支短片主要探討韓國政府為了推廣文化發展,將bboy選為重點輔導項目,全額贊助國內優秀的bboy,讓他們毫無後顧之憂的專心練舞。這些舞者也更具使命感,覺得沒有得獎的話愧對國家栽培,無顏見江東父老,同時也擔心政府會停止贊助。

Ronnie talks about being full time Bboy


第三支是他和JabbaWockeeZ在Body Rock 2006與Supreme Soul的尬舞,穿著橘色T恤的Ronnie在4:45分下場應戰。

Ronnie w/t JabbawockeeZ @ Body Rock 2006


Full Force在Raw Vegas(賭城的網路電視台)有實境部落格,分享生活點滴與最新動態。下面是他們在池畔與日本舞團Ichigeki尬舞的影片。警告: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Full Force battle w/t Ichigeki Crew @ Pool Party

Watch Full Force Crew Reality Blog - Pool Party on RawVegas.tv

【關於Red Bull BC One
Red Bull BC One是每年舉行一次的國際性breakdance比賽,由知名飲料公司「Red Bull」贊助。

比賽方式為個人競賽(與團體競賽不同),最後決賽由十六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區域冠軍與上屆前幾名的舞者同堂競技,並由五位評審決定勝負。

Red Bull BC One在2004年於瑞士首次舉辦,2005年於德國,2006年在巴西,2007年是南非。今年於11月在法國登場,2006年冠軍Hong 10和2005年冠軍Lilou將擔任評審,參賽的老面孔包括上屆冠軍Ronnie,日本舞者Taisuke和去年因傷棄權的Just Do It(德)和Baek(韓)。

【後續】
還是沒有找到之前讀的文章,以後再繼續補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