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舞蹈】你能躺著跳舞嗎?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盜用必究】

如果參加舞蹈比賽時,主辦單位要求你必須躺著跳舞,你會如何出招呢?


「舞林大道」美國版(America's Best Dance Crew)兩季都出過類似題目,第一季要求Iconic背貼著地面跳舞,第二季要求Fanny Pak以水平方式跳舞。

他們都是評審讚不絕口的強隊,看他們怎麼接招。

「Chicken Noodle Soup」by Iconic


「Ice Ice Baby」by Fanny Pak


前幾天,資深街舞老師KOP推薦我看愛黛兒(Adele)的「Chasing Pavements」音樂錄影帶,這支MV入圍VMA Awards 2008的最佳編舞獎。

故事以兩個角度敘述一場車禍,一對戀人不幸喪生於人行道上,在鏡頭轉以俯視角度之時,他們彷彿又活了過來,倒述從兩人追求、交往、背叛、原諒的種種點滴。

換句話說,這對喪生的戀人從頭到尾都是躺在地上跳舞,中間還穿插與路人影子的合舞,編得非常有創意。

「Chasing Pavements」by Adele


大家可以到KOP老師的部落格看其他入圍影片的介紹,順便投票預測今年VMA Awards最佳編舞獎的得主吧。

【相關閱讀】
認識愛黛兒(影片敘述摘錄自此)
KOPFamily.com(嘻哈‧音樂‧科技‧體適能)

2 則留言:

Andrew Lin 提到...

你好,我看到adele的影片以及你的說明覺得很喜歡,所以我想轉載有關於adele的部份到我的blog,不知道可以嗎?我會註明出處,不行的話跟我說一下我就刪除,謝謝

艾俐思 提到...

To imalilu

沒問題,歡迎引用。有空常來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