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舞蹈】「Hip Hip Chin Chin」舞蹈觀摩

膾炙人口的「Hip Hip Chin Chin」是Club des Belugas推出的單曲,在2003年11月榮登German Club Charts冠軍。

這首歌輕快動感,容易引起觀眾共鳴,所以深受編舞者青睞。

「Hip Hip Chin Chin」by Club des Belugas


目前看過的表演中,除了專業舞者之外,還有業餘的爵士群舞踢踏獨舞儀旗隊等。這邊將專業舞者的影片整理如下:


I.Candy @ 舞林大道


第二對是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第三季的舞者Lacey & Danny。Lacey也是Adam/Chu Dance Crew的團員,她即將以職業舞者的身份參加Dancing with the Stars第七季比賽(九月二十二日首播)。

Lacey & Danny @ SYTYCD S3


第三對舞者是讓我驚為天人的舞后Yulia和舞伴Max在國標聖殿「黑池」的表演。

Yulia & Max @ Black Pool 2006


我也整理同樣舞碼的兩部影片,第一部有舞評講解,可以引導對國標舞較陌生的朋友欣賞這支舞,第二部有許多
抓住舞者臉部神韻的特寫鏡頭。

Club de Belugas在Myspace放了兩部「Hip Hip chin Chin」的MV,本文第一段影片是其一,接下來這部是其二,喜歡Lounge音樂的朋友別錯過了。

Official Music Video II

4 則留言:

Ringo 提到...

我有個小問題
兩段影片中為何在
有一次的"hip hip chin chin"時

他們倆隊都有跳到類似的動作
就是屁股動兩下 然後是胸口兩下

是對歌詞的原因嗎?
還是...??

艾俐思 提到...

To Ringo,

hip是臀部,chin-chin有打招呼之意。

我覺得有對歌詞,也有對節奏。

happypowpow 提到...

難怪聽起來這麼耳熟
我們幾年前在聽的Hotel Costes就有這一首Hip Hip Chin Chin拉~
哈哈

艾俐思 提到...

To happypowpow

歡迎主子大駕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