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舞蹈】「街舞開戰」導演推薦的經典Breaking影片

關於「街舞開戰」這部紀錄片,網路已經有詳細的中文介紹。所以我在這邊改與大家分享該片導演Benson Lee推薦的六支經典Breaking影片

Benson Lee是在加拿大出生的韓裔美國人,在八零年代颳起霹靂舞旋風時,他也是其中一位熱血B-boy。但隨著霹靂舞失去媒體關注後,世人也逐漸忘了這種舞蹈,包括Benson Lee。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想起過去這段年少輕狂,基於好奇心,他上網察看Bboy的現況,驚訝發現breaking未死,反而像生化人般不斷進化,變得越來越炫目。

於是,已是電影人的他決定重拾年少熱情,只是這次他沒有下場尬地板,而是用鏡頭來紀錄這個次文化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導演表示,籌備資金是拍攝「Planet B-boy」最困難的地方,他一開始找遍各大電影製作公司,但是不是吃閉門羹,就是被婉拒。後來他只好向私人企業贊助,幸好找到兩、三位願意支持他實現夢想的金主(其中一位是本片製作人),讓電影得以順利完成。

Benson Lee接下來將著手拍攝一部改編自Planet B-boy的商業片,他強調絕對不是好萊塢式的陳腔濫調,也不會是古典學院派公主(或王子)愛上街頭混混(或太妹)的老掉牙情節,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Planet B-boy Intro by Benson Lee


第一支攝於「南北韓非軍事區」的尬舞。不過導演接受其他媒體的訪問時表示,這幕在其他地方搭景拍攝。「假如真的跑到現場拍,四位舞者早沒命了」導演笑言。

RUN_DMZ (Director's Cut) PLANET B-BOY


第二支是導演整理的「BOTY精彩賽事第一集」。Battle Of The Year是Breaking舞界的Super Bowl,關於BOTY的介紹請參考這篇精彩介紹

Battle of the Year_Greatest Hits_Episode 1


第三支是一位年僅六歲的蘇聯Bboy,我沒有找到這支影片,所以先放之前介紹過的bboy「Lil Demon」,他也只有六歲,不過是美國人。有人知道導演講的小男生是誰嗎?

Lil Demon down with ACDC


第四支是FreeStyle Sesson 2007的精華片。

Freestyle Session 2007 Highlights


第五支是Boogaloo Sam Part 1。

Boogaloo Sam Part One


第六支是八零年代的舞蹈節目Graffti Rock,屬於hip hop版本的Soul Train。

Graffiti Rock


影片先睹為快,詳細文字內容之後會補上。

【街舞開戰的中文網站】
詳細完整的中文介紹
「街舞開戰」Let's battle嘻哈開戰講座@誠品信義Mini Forum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街舞開戰的工作人員
查資料時發現你的網站

這一篇文章很有趣
原來那邊是搭景拍...之前一直想不透
是否可以借我們轉錄在我們部落格呢
會註名出處!

謝謝喔

艾俐思 提到...

To 聯影電影,

好啊,歡迎轉錄。我看到士兵隔著分界線握手時,眼眶都濕了,非常感動。

陳大覺 提到...

偶然逛到貴站!

以前曾看過那支分界線BATTLE的影片,原來是搭景拍攝的。當時以為是真的呢!真的很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