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舞蹈】向Michael Jackson致敬系列(二) - 看「Scream」吶喊未來

【轉錄時請註明出處,盜用必究】

相較於「戰慄」的毛骨悚然,Michael Jackson在90年代初期與胞妹Janet合作的「Scream」就相當前衛,而且目前仍是史上最燒錢的音樂錄影帶。


雖然是近二十年前的老片了,可是現在看依舊過癮。

「Scream」by Michael & Janet Jackson


Michael能寫歌會譜曲,又把舞跳得出神入化,他的作品除了MV好看,演唱會也是精彩連連,「流行音樂之王」的讚譽當之無愧。下面是網友Gora89剪接二十場「Scream」演唱會版本的精華之作。

「Scream」 Live by Michael Jackson


接著分享三部科幻感十足的音樂影片。

第一部是Jamiroquai在1997年發行的單曲Virtual Insanity。這部MV在當年獲得VMA十項提名,最後榮獲四個獎項,包括「Breakthrough Video」和「The Best Video of the Year」。

Virtual Insanity by Jamiroquai


第二部是Chris Brown和Lil Mama與T-Pain合唱的「 Shawty Get Loose」。身為MJ迷的ChrisBrown果然再次找機會向偶像致敬。另外一提,Lil Mama是America's Best Dance Crew的三位評審之一。

「Shawty Get Loose」by Lil Mama w/t Chris Brown & T-Pain


最後分享一部跟MJ沒有關係,但是每次看到「Scream」時總會浮現眼前的影片:

Waitress @「2001:A Space Odyssey」



這是電影大師Kubrick在四十年前(1968)拍攝經典科幻片「2001太空漫遊」,其實這部電影我一直沒看完,但是侍者送飲料到駕駛艙的這幕配上「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真的太震撼了,看過就深深烙印在腦海裡,想忘也忘不了。

影片連結真不好找,還找到俄文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