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食譜】長島冰茶

長島冰茶是非常受歡迎的調酒,它的作法非常簡單,可以列入日後辦趴時的酒單。

《材料》

冰塊、琴酒(Gin)、伏特加(Volka)、蘭姆白酒(White Rum)、龍舌蘭酒(Tequila)、君度橙酒(Cointearu)、檸檬汁、糖水和可樂。

《作法》
1. 將冰塊放入玻璃杯。
2. 各加入1/2杯量酒器的琴酒、伏特加、藍姆白酒、龍蛇蘭酒和君度橙酒。
3. 加入1杯的現搾檸檬汁與1/2茶匙的糖水。
4. 攪拌均勻後,將調酒倒入直筒圓口的瘦長玻璃杯。
5. 加入可樂至杯子呈八分滿。
6. 杯緣放一片檸檬片裝飾。

《補充》
糖水的作法:用鍋子燒一杯水,水沸後加一杯糖,攪拌至糖全溶解即可。

原始食譜出自
Barefoot Contessa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超愛喝這個的, 一定要來試試, 不過我家除了伏等加, 其它都沒有...
一直想辦個 lady's night out二個月一次...不知道妳有沒有這個可能呢... ^__^

艾俐思 提到...

To 絲絲,

好啊!只要阿炮不用加班,我應該都能參加。

匿名 提到...

嗯嗯, 我就去再問問其它人, 問一下, 妳喜歡去pub 喝點小酒跳跳舞嗎, 還是較喜歡吃吃飯聊聊天就好呢... 我都可以, 偏向前者 ^__^

艾俐思 提到...

To 絲絲,

哈哈,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