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舞蹈】STOMP Challenge(7/27更新)

【比賽影片連結已失效,請等之後的專題報導】

本週的挑戰大概在第二季算最困難的,每支參賽隊伍必須用製作單位分配的道具創造節奏,讓我想起很有名的表演團體STOMP。


STOMP的特色是以日常用品為表演媒介,諸如摩擦塑膠袋的嘶嘶聲、敲打水管的咚咚聲、搖火柴盒的沙沙聲…甚至是咬蘋果的清脆聲,到了表演者的手中,都能創造出富饒趣味的樂章,請看下面這段影片的精彩示範:

Stomp Out Loud: Basketballs and Kitchen


「STOMP Out Loud」是他們幫HBO製作的電視短片。想更瞭解STOMP的朋友可以以點閱「Stomp is…」這支影片,裡面有詳盡清楚的整理,除了我們平常想到的鍋碗瓢盆、水管火柴…之外,還有水果、牛仔褲、巴士、門窗…等超乎想像的演出。

既然看了STOMP耍籃球,那就來看一下BBoy版本,因為Super CR3W這次拿到的道具也是籃球。音樂好耳熟喔…對呀,就是Adam/Chu Dance Crew尬舞用的「Don't Touch Me」。

Super CR3W with Basketballs


背景知識介紹完畢,現在回到正題。這集看得好辛苦,一是沒有一支隊伍能同時駕馭道具與舞蹈,二是看到再度墊底的Super CR3W和Supreme Soul一拼生死,誰離開都讓人心碎。

來看本週模範生的SoReal Cru和已經打包回家的Supreme Souls的表演吧:

SoReal Cru with Music Instruments


Supreme Souls with Ice Hockey Sticks


這集的好處是讓我花些時間研究STOMP,後來又看到Blue Man Group在柏林音樂獎用水管和鼓棒表演變化多端的「Drum Bone」,內容精彩,錯過可惜。

Drum Bone by Blue Man Group @ Berlin Music Awards



【7/27補充】
各隊的表演音樂
Fanny Pak :"Spaz" by N.E.R.D
SoReal Cru :"Tambourine" by Eve
Boogie Bots :"U.M.C." by Common
Super Cr3w :"Don't Touch Me" by Busta Rhymes
Supreme Soul : "Church" by T-Pain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SoReal Cru在1:25開始用的音樂是哪一首呀? 好好聽喔!
還有謝謝你整理得那麼多文章 真的很棒,講的也好細 我都把你網誌設成首頁之一耶!

艾俐思 提到...

To dada:

音樂是Eve的Tambourine。
http://www.youtube.co/watch?v=SJ1Y0U8hNYo

謝謝你的捧場,我自己也從中受益,增廣不少見聞,希望能繼續找到寫作的靈感。

axzohar 提到...

看到Stomp我以為要介紹The Stomp這種舞蹈呢...不過想一想,其實Stomp樂跟Stomp舞蹈是很類似的東西...(我自己把stomp翻成"踏擊爵士舞"..)

說到Stomp,有機會您倒是可以介紹一下Stomp the yard這部電影,裡面的Columbus Short也是很厲害的人物,連Ne-Yo跟Darrin Dewitt Henson和客串一下的Chris Brown都有出來...算大咖..

這部電影用主要krumpin跟stomp這兩種舞風做主題,感覺很不錯...Columbus Short也曾經參加過You Got Served..不過我看那時候跟Robert Hoffman的人氣度差很多...


推薦給您

艾俐思 提到...

To adamxing,
找了Stomp the yard的片段來看,好像挺有意思的,謝謝你的推薦,下禮拜租來看。講到Robert Hoffman,自從看了他的官網後,再看step Up 2時,我常常不自覺地覺得他會在下個鏡頭開始搞笑…

艾俐思 提到...

後來想一想跑去KOP的部落格找,果然他之前有介紹過Stomp the Yard這部電影:
http://kopfamily.blogspot.com/2008/02/stomp-yard.html

axzohar 提到...

有看到嚕~

不過我相信您介紹的風格會更讓我喜歡的~
(不是說KOP的不好..)
但可能您要先看一下片子
順便鑽研一下stomp跟krump了= =?

看過電影之後
你大概就知道Stomp這種風格
表演在"身體上" 或 "樂器上" 的感受
有什麼不同了
stomp的表演在身體上
我是第一次感受到
這種震撼~
很棒~

這部片其實如果用街舞的眼光來看
也許有人會覺得裡面的技巧還好(?)
(我個人卻是覺得他們很厲害,有感染力)

但如果是用舞蹈差異的結合
與所謂的"團體意識"的概念去觀賞
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片子...

就像Step up1
不也就是芭蕾舞去融合街舞的概念嗎?
動作不管厲不厲害
但會令人感受到興奮的舞蹈
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好的舞蹈唷~

看完之後 您應該也會興奮的想寫很多感想吧?
加油嚕~

艾俐思 提到...

To adamxing

是,是,小的立刻去辦。